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廊坊市安次区光明西道街道西小街社区

2019-02-27 17:11:15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西小街辖区面积0.56平方公里,8756人,3565户。该社区始终贯彻民为本,德为魂,文为美,和为贵的服务理念,先后荣获“全国防震减灾示范社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五四红旗团支部”、 “‘三八’红旗集体”“科普中国社区e站”等荣誉。

  一、坚持多个文化宣传渠道

  一是志愿宣传队送学上门。二是开放学习体验厅,组织居民利用掌上平板和网络活动室进行线上学习时政,线下宣传时政志愿活动。三是推出“西小街社区”微信公众号,组建微信群,进行实时联络,真正实现“网络化管理”。

  二、文化活动与服务相结合

  一是志愿者服务站。备有充电器、雨伞、打气筒、急救箱等“共享物品”,保障居民使用。二是因地制宜建设“好家风”宣传墙,宣传社区青少年爱心奉献的故事。三是定期开设道德讲堂,每年两次评选十个“最美”活动。

  三、创新文化活动平台

  一是举办“左邻右里,幸福社区”邻里文化节。二是打造“楼栋文化”,将“党建文化、精神文明建设、志愿服务、社区文化”等内容,以特色宣传栏形式进行布置,让党员、居民随时随地学习了解社区工作。三是利用楼道建党史长廊,使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