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承德市兴隆县安子岭乡诗上庄村

2019-02-27 17:12:35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兴隆县安子岭乡诗上庄村,按照省、市工作要求,突出重点,创新思维,扎实推进文化礼堂建设,努力打造农民群众的文化殿堂和精神家园。

  一、基本情况

  诗上庄文化礼堂占地500平米,位于诗上庄党群服务中心一层,累计投资5万元,在村支部书记刘福强同志的带领下,按照省,市对农村文化礼堂“十个一”的基本建设标准,历经3个月的时间,精心设计建设完成。

  二、管理机制

  诗上庄村文化礼堂坚持建管用一体化,在建好农村文化礼堂硬件设施的同时,突出抓好内容建设,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真正把农村文化礼堂用起来、活起来,实现可持续发展。坚持从人员队伍和管理机制两方面入手,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确保文化礼堂有人管事、有章办事、激发活力。并成立了诗上庄文化艺术团,负责村内活动的文艺节目的编排。

  三、活动氛围

  自今年以来,文化讲堂已经举办了各类活动8次,成为村民学习实用技术知识、开展各类文体娱乐活动及文化教育的文化殿堂和促进文明和谐的精神家园。今年开展了重阳节孝敬老人、十九大知识问答、扶贫知识培训等活动。

  下一步,诗上庄村将文化礼堂继续打造升级,建设成为集体会议、演出、电影、村史展示、礼仪教学、图书展览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型文化礼堂,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村庄文明、架起党和群众联系沟通的新桥梁,弘扬正能量,使农村文化礼堂真正成为对农民有凝聚力、向心力、归属感的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