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邯郸市大名县大街镇邓台村

2019-02-27 17:38:06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文化礼堂建设情况

  大名县大街镇邓台村是一代歌后邓丽君的祖籍地,是该县重点打造的美丽乡村试点村--丽君小镇。该县结合丽君小镇建设,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按照河北省农村文化礼堂“十个一”的基本要求,推进了邓台村文化礼堂建设。

  截至目前,邓台村建成了200多平方米上下两层集公务活动、文化活动为一体的村民活动中心;建成了1000多平方米的丽君音乐文化广场;建设了200多平方米的文化大舞台和500多平米的演艺广场;建成了县书法家协会创作基地。在村活动中心院内设立了两个高标准文化宣传栏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容的文化墙、制作了标准旗杆、安装了大喇叭、建设了一个道德讲堂,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并健全了工作制度。同时建立了一支宣传文化队伍、广场舞队、秧歌队等,利用文化礼堂坚持经常性开展广场舞、村民议事等活动。同时投资400多万元搞好了邓丽君祖宅修缮、全村进行外立面包装,配套建设游客接待中心、村东连心桥、停车场、在水一方农家饭店等设施,极大丰富了村民业余文化生活。

  管理使用情况

  文化礼堂建设成后,制定了文化礼堂管理使用制度,明确专人管理,分别举办了“宣传十九大、讴歌新时代”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讲活动、大名县“欢乐乡村”展演、丽君小镇节假日文艺汇演、大名县书法家“迎春送福”义务写春联等各类政策宣讲、农民丰收节、文艺演出活动20多场次,宣传了政策,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了丽君小镇文化旅游。

  今后努力方向

  下一步,该县将进一步深化邓台村文化礼堂建设,强化管理,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其作用。以文化礼堂建设为切入点,打造“丽君小镇”乡村旅游,促进文化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