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承德市承德县下板城街道老街社区

2019-02-27 16:49:48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老街社区总面积1.5平方公里,辖区44栋住宅楼,16处平房。总户数4205户,常住人口12501人,文化宣传队伍3支120人。我社区近年来先后获得:“平安社区”、“文明社区”等荣誉称号。社区红歌赛和戏曲大联唱传承民族文化继承中华美德是亮点,获得了广大居民的热情参与。

  老街社区室内文化活动室建筑面积100平,室外建有文化活动小广场200平。广场内建有国旗台树立了国旗杆,社区文化家园有标识,广场内有十九大精神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活动场所规章制度等展板。硬件建设方面,综合文体活动室120平,图书阅览书法绘画室100平,乒乓球室40平,居民情感沟通交流室40平。软件建设方面,注重建章立制,制定了《文化活动管理制度》《活动安排》等,成立了3支文化宣传队伍,广场舞队2个,演唱队1个,共120人。今年开展了以“讴歌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主题的文化宣传教育活动,七一期间开展了庆祝建党97周年党群大联欢,通快板、红歌、诗词朗诵等形式对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成就进行了歌颂。八一期间开展了庆祝“八一”建军节91周年,邀请了社区退役军人和演唱队的队员们共同活动,大家欢聚一堂,畅叙军民鱼水深情。迎双节开展了评戏、京剧、河北梆子等戏曲大连唱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庆祝自己的节日,传承了中华民族文化。

  老街社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不断完善加强社区文化建设,为社区居民营造一个和谐、健康、文明的大家庭,切实有力地保障了社区文化家园工作规范有序的开展。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