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城区街道文笔峰社区

2019-02-27 16:49:48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文笔峰社区辖区面积1.5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158户、12951人,其中党员110人。社区建筑面积1090平方米,室外活动广场1300平方米。社区服务中心集文化、娱乐、卫生、教育、服务为一体,按照社区文化家园“八个一”基本要求进行打造,成为社区居民文化生活的重要场所。

  一、加强阵地和队伍建设,打造优质文化家园

  社区以做强文化工作为切入点,制作统一标识,制定活动制度和管理使用制度,制作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栏,有文化活动室和体育活动室,定期在广场举办升国旗活动,道德讲堂定期开展专项讲座,由义务宣教员和志愿者组成的群众文化队伍每月开展一次宣教活动,开展“讴歌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基层宣传教育活动。已经成为集思想引导、道德教化、休闲娱乐、文化熏陶、邻里互助等功能于一体的社区文化家园。

  二、组织开展多彩活动,建设快乐活动家园

  社区高度重视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成立了老年秧歌队、盘鼓队文体活动组织,开展“社区党员教你学编织”活动,举办每年一届社区文化节,开设“社区大讲堂”活动,提升居民人文素养,让居民对社区更有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发共建文化家园、和谐社区的热情。

  三、营造社区文化氛围,构筑文明精神家园

  组建“退休党员矛盾纠纷调解服务队”、“小区邻里互助服务队”“不文明行为监督服务队”“小区卫生监管服务队”等多支服务队伍,开展家庭体检、义务理发、义务接送孩子、不文明行为监管等志愿服务,营造了良好的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氛围。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