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承德市隆化县安州街道兴化社区

2019-02-27 16:49:48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兴化社区(振兴社区)位于隆化镇城南地段龙骧御景小区南,社区办公活动场所588平方米。辖区东至石灰窑沟,西至伊逊河,南至闹海营及以南,北至利民路,辖34个户籍组、3423户、7621人;共有24个居民小区,其中规范物业管理小区10个;有学校2所、各类企业10个、金融网点1个。共有党员160人。2018年按社区文化家园“八个一”基本建设标准打造成为基层宣传文化阵地。社区阵地总面积为588平方米。社区设有社区文化家园标识,配备图书室、书法室、道德讲堂、儿童之家、娱乐健身活动室以及多功能活动室,设有2个宣传栏定期更换宣传栏资料,有室外活动场所2个,室群众的活动阵地得到有效保证。

  社区文化家园把各项管理制度、活动制度上墙,各个活动室建有活动记录,使社区各项活动逐步制度化、规范化通过开展十九大精神宣传活动、送戏到养老院、安全知识宣传、讴歌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文艺宣传、重阳节敬老活动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目前社区文化资源优势较为明显,本着文化家园就是有阵地就能找到新精神文化生活的宗旨,振兴社区整合已有的文化资源,充分利用文化家园的各项设备形成集思想教育,科技培训、文化、体育活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开放性的村级文化设区市建设体系。利用图书室、文娱活动室、党员活动室,书法室等文化阵地,形成一个文化中心示范点带动一条文化示范带的局面,使“文化家园”真正成为老百姓自己的文化家园。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