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承德市滦平县中兴路街道鑫港社区

2019-02-27 16:49:48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滦平县中兴路街道05鑫港社区成立于2012年,地处滦平县城中心,占地18万平方米,社区内共有楼房44栋,总户数2917户,是人口居住比较密集的社区。

  05鑫港社区文化家园现有办公用房500平方米,党员活动室、一站式服务大厅、社区家长学校、道德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活动场所齐全,功能完善,可满足辖区内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近年来,该社区通过开展“文明立家、创业兴家、廉洁齐家、公益助家、忠厚传家”的“文明五家”活动,弘扬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极大地提高了居民对社区文化家园的共建共享热情。组织开展了“文明家庭”、“文明市民”,“好母亲”、“好儿媳”、“好女婿”等多项评选活动,培树优秀典型100余个,利用典型的示范引领,不断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开展了“小周妈妈”手工编织、“最美的鲜花献给妈妈暨插花技能大讲堂”等技能培训活动20余次,增强居民的就业创业能力;依托辖区内北大附属幼儿园开展以“传道德、习品行,传文化、习新风”为主题的亲子共读活动,加强幼儿园与家庭、社区的互动沟通,促进孩子幸福、健康成长。2017年,该社区被设为河北省科普e站重点站;2018年,该社区被评为河北省书香社区。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