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承德市双滦区元宝山街道御祥园社区

2019-02-27 16:27:57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御祥园社区成立于2005年2月,所辖御祥园、卓越、九大局3个小区,有住宅楼44栋,居民2097户,5520人,党员298名,先后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省、市、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妇女之家省级示范点等多项荣誉称号。2011年5月,御祥园社区作为“全国城市街道社区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的视察点,受到了中组部、国家民政部及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好评。2012年被评为“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2014年8月,在中西部地区社区治理和服务能力建设示范培训暨经验交流会上,御祥园社区作为参观点,接受检查指导。2014年10月被评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2018年3月建成承德市第一批省级社区文化家园。

  御祥园社区在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认真落实双滦区委2012年1号《关于全面提升社区建设水平争创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区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坚持“小办公、大服务”的理念,整合社区配套服务资源1500平方米,设立了事务服务中心、综合维稳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卫生服务中心、生活服务中心等五个中心。

  御祥园社区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以打造社区特色文化品牌为抓手,积极组织社区文化建设,不断完善硬件设施,丰富内容建设,充分发挥社区文化家园在提升居民素质、打造精神乐园、繁荣城市文化、促进和谐社区建设的积极作用。社区配套功能室完善,设有阅览室、舞蹈室、手工室、书画室、儿童乐园等公共服务设施,为居民提供活动阵地。御祥园社区先后成立了书法、秧歌、摄影、舞蹈、剪纸、合唱、太极、曲艺等文体活动队伍,真正发挥作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社区文体活动真正做到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专场,每年举办的迎新联欢会、五一趣味运动会、六一亲子运动会、庆七一文艺演出、消夏晚会、九九重阳邻里节活动等主题活动丰富多彩,社区主题系列剪纸、养生讲座、道德讲堂、文明志愿行等活动均已成为社区文化品牌,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搭建居民交流沟通平台,满足居民文化需求,辖区文化氛围浓厚。

  社区党委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健康义诊、义务劳动、绿色行动、走访慰问、大手拉小手志愿行等志愿服务活动,将社区打造成“志愿服务型”社区,进一步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真正让居民享受到了全方位、全天候的便捷服务,使小社区真正成为了广大居民和睦相处、幸福生活的大家庭、大舞台。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