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承德市兴隆县街道办事处西关社区

2019-02-27 16:27:57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一、基本情况

  兴隆县西关社区文化家园座落于县城西侧,办公面积600平米,工作人员12名,西关社区文化家园按照省、市委宣传部要求,坚持以引导居民崇德向善,爱国爱家为核心,因地制宜,打造具有社区特色的“九个一”(一个宣传专栏、一个文化广场、一条文化长廊、一间道德讲堂、一间书画室、一间爱心超市、一支志愿队伍、一个孝亲场所、一系列典型示范)工程,深入开展“讴歌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主题活动,搭建社区文化交流平台,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

  二、活动特色

  1.一个宣传专栏,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专栏。

  2.一个文化广场,即社区文化广场,开展文化演出6场次,观看人数1000余人。

  3.一条文化长廊,即200米的文化长廊,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公益广告形式,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一间道德讲堂,即社区道德讲堂,开展文明礼仪知识讲座课10余次,参与群众500余人。

  5.一间爱心超市,搭建爱心人士和弱势群体之间的一个爱心援助通道,截至目前共帮扶45个困难家庭。

  6.一间书画室,依托社区书画活动室,开展“好书伴我行”、“书法进社区”等系列文化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7.一支志愿队伍,依托“京评歌”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

  8.一个孝亲场所,即100平方米的孝亲活动室,组织敬老、亲子10余次,参与居民600余人。

  9.一系列典型示范,开展文明市民、五好家庭、文明楼栋、最美家庭、最美党员等评选表彰活动,建立“好人档案”、“善行榜”,在全社区形成文明、和谐、互助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