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沧州市运河区解放西路社区

2019-02-27 15:51:48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解放西路社区拥有文体活动室、书画室、国防教育中心、拥军港湾、公民道德大讲堂、家长学校、四点钟课堂、未成年暑假学校等多个文化活动室,配备了投影仪、远程教育、音像制品、计算机等,定期开展教育活动。并实现宽带联网,充分利用电子阅览室开展数字化学习。

  2015年2月份解放西路社区成立中老年文体协会,是全市行政辖区内唯一一家中老年文体协会,今年又新成立了诗社和合唱团,现有秧歌队、舞蹈队、音乐队、太极健身队、门球队等23支文体展示演出队伍,人数达到千余人,不仅愉悦居民身心,又为社区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解放西路社区通过开展文艺表演、“社区好人”评选、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使社区实现“天天有活动,周周有节目,家家有笑声”。今年举办了优良家风家训传承表彰大会,宣传优秀家风,品悟家风力量。近年来,社区坚持在新春佳节期间到辖区武警部队进行慰问演出,并在拥军港湾为武警官兵培训英语、摄影、烹饪等技能;连续十年在暑假举办未成年人学习班,先后有710余名中小学生接受过暑假学校的教育,并不定期邀请专业人员和026部队教导员为未成年人进行心理健康、法律知识和国防知识教育;今年又开展了未成年禁毒工作宣传教育讲座,提高未成年防毒、拒毒的自我保护能力。2013年10月建立了社区文化辅导站,书法家、舞蹈家志愿者定期到社区为居民进行辅导,我社区积极开展覆盖老、中、青、幼等各项群体的文化教育及培训活动,营造了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

  2018年初我社区注册“河北终身学习在线” (http://www.hblll.com/City/cangzhou )公益性网站,打造终身学习大平台网络学习天地,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推动全民学习,营造浓厚文化氛围,让生活更加美好、让居民更加幸福快乐、让社会更加和谐。

 

责任编辑:韩瑾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