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保定市安国市光明店乡西韩村

2019-02-27 15:36:18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安国市明官店乡西韩村位于安国城区南10公里,人口2000余人,农村文化礼堂占地面积约700平方米,是安国市获评的唯一一个省级农村文化礼堂。

  作为安国市获批的首批省级农村文化礼堂,西韩村严格按照农村基层文化阵地“因地制宜,适应时代,继承传统,培育特色”的,依托农村文化礼堂结合当地民俗民风,及原安国市老调剧团表演班底,成立集架鼓队、舞蹈队、传统非遗安国老调表演为主的农村文化阵地,同时依托文化礼堂建立了义务宣教场所。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方面做出了成绩,形成了政策集散阵地。

  西韩村文化底蕴深厚,作为基层组织,更有责任把精神文明建设做到位,在近几年的发展中先后实现了路灯亮化,大小胡同,主干街道一到晚上路灯亮起来,人心也亮起来了。

  按照礼堂筹建要求,西韩村完善了礼堂建设,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文化活动室,矛盾调解室,大喇叭宣传室,天眼监控室,红白理事会办公室,文化小广场健身设施等,把农村文化礼堂变成了老百姓喜欢聚集的地方,愿意活动的地方,真正成为基层宣传文化的阵地。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