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沧州市青县新华社区

2019-02-27 15:31:38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加强社区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对于构建和谐平安社区及丰富百姓文化娱乐活动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现将社区建设情况及活动开展汇报如下: 

   一、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辖区内新华小区居民914户,随着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文化设施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为进一步满足居民文化活动的场地需求,2018年度,在新华小区内租用新的办公及服务场所,社区门前有具备开展各项活动的活动广场。社区办公楼新装LED电子显示屏,宣传各类政策文件、惠民政策和生活常识等内容,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及时政策消息,奠定了社区工作的阵地资源。  

  二、活动开展情况

  为丰富社区居民生活,新华社区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居民文体生活,积极组织各类宣传活动。

  (一)反邪教宣传活动。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工作,增强宣传力度,为营造健康文明的社会风气夯实基础。社区进行街头巷里的全面摸排发放反邪教宣传单300余张。

  (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年,走过这漫长而又短暂的40年,中国发生了举世瞩目及翻天覆地的变化,把这40年改革的成果带进社区,带到居民身边,让居民感受到改革取得的成果。

  (三)天然气安全知识宣传。入冬以来,天然气使用量加大,社区组织人员开展天然气安全知识宣传,发放宣传单500余张,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天然气使用安全知识,切实将用气安全带进居民家中。

  下一步,要增加社区文化的多样性和丰富性,还必须充分挖掘辖区居民参与积极性,健全社区文化活动机制,为居民创造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

 

责任编辑:韩瑾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