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保定市高碑店市辛立庄镇平辛庄村

2019-02-27 15:33:36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平辛庄村地处辛立庄镇西北部,西邻大清河,北邻固安县,南邻高固线公路,东邻廊涿高速公路,区位优势独特。全村共有366户,1273人,耕地面积2100亩;村“两委”班子成员5名,党员45名。该村2014、2016、2018年连续三届被保定市委、市政府评为“文明村”;2015年被评为河北省美丽乡村;2016年被评为保定农村实用人才创业示范村。2016年6月被河北省评为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2015年,平辛庄村被评为河北省级“美丽乡村”。自2009年以来,累计投资1000余万元,开展了道路硬化、屋顶改造、厕所改造、墙体美化、绿化种植、文体广场建设等工作。2016年又新建了村文化大礼堂、垃圾处理场、污水处理站和工业园。

  平辛庄村将新农村建设二十字方针用通俗易懂方式进行了阐述,并以“三字经”的形式制定了村规民约,引导和教育广大村民以此来规范自身的言行,在打造“环境美”的同时升华“心灵美”。村内还定期组织开展扭秧歌、广场舞等文艺演出活动,每年春节期间都组织戏曲演出,极大的丰富了广大村民的文化生活。此外,村内还注重弘扬传统美德、树立环保理念,村民姚继生因为尊老爱幼、恪守孝道,被评为“高碑店好人”,有五户庭院被我市美丽办评为了“美丽庭院”。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