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保定市曲阳县晓林镇孟王化村

2019-02-27 15:12:37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晓林镇孟王化村按照“因地制宜、继承传统、适应时代、培育特色”的要求,依托农村文化礼堂,各类活动风生水起,特色礼堂文化遍地生花。

  文化礼堂建设情况

  文化广场位于大队部北部,占地面积2200平方米。文化广场按照“十个一”标准建设。现配套有广场1个,戏台1个,文化活动室1个,农家书屋1个,道德讲堂1个,核心价值观宣传阵地1个,篮球架1个,乒乓球桌2个,宣传栏2个,健身器材12套,太阳能路灯25个,文化墙400米。

  活动开展情况

  当前,农村文化礼堂已成为晓林镇、村两级开展各类文化活动的主阵地。省心连心艺术团在孟王化村慰问演出1次;市委宣讲团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1次;曲阳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孟王村举行开幕式;举办晓林镇元宵节文艺汇演活动3次,吸引全镇22个村及附近乡镇文化团队参加;每月1日、15日我县“党员活动日”,镇党建指导员在文化礼堂进行讲党课活动;村文化骨干每天晚上在文化礼堂内举行道德讲堂、广场舞等各种活动。

 

  辐射带动作用

  我镇以文化礼堂为阵地,以旅游文化为核心,于清明节左右举办梨花节,至2018年已连续举办七届,吸引了来自我省各地游客前来游玩,每年接待游客6万人。去年省民俗协会会员与各报社记者,作家、书法家一行60余人先后到万亩梨园和松塔坡现代农业园区参观交流,今年中国网中国视窗总编到晓林镇参加曲阳县第七届梨花节暨文化周启动仪式,并将我镇的文化在中国网、燕赵都市报、河北青年报等知名网站、报纸上进行宣传,使我镇的文化旅游品牌在全省具有了知名度。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