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沧州市盐山县王古宅村

2019-02-27 14:26:23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韩集镇王古宅村农村文化礼堂位于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韩集镇王古宅村。

  王古宅村现有村民260户、1152人,其中:回民810人,占全村人口的70%,是典型的回汉杂居村。全多年来,村党支部带领回汉村民共同致力于美丽乡村建设,倾力打造“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共建生态和谐民族村。2015年被命名为“河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2016年被评为“河北省美丽乡村重点村”,2017年被命名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王古宅村农村文化礼堂占地面积2160平米,其中,室内面积360平米,室外文化广场面积1600平米。室内设置了村广播站、农村书屋、党员活动室、多功能服务厅、荣誉展厅、道德讲堂,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科普知识、开展文艺活动等提供了阵地保障;室外配置了健身路径、篮球架,方便群众休闲娱乐、身体锻炼。

  根据省、市、县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王古宅村自2017年11月启动文化礼堂建设以来,严格“十个一”创建要求,在紧扣上级有关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根本要求和一般规范的前提下,管理责任到人,深入挖掘乡村文化,大力弘扬时代精神,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今年,开展了“走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百场文艺下乡活动;开展了农民科技文化知识教育和实用技术培训,开展了盐山县美丽庭院妇女讲习所“巾帼大宣讲”活动,使广大村民从中受益。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村民在自我教育、自我评价中享受到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从而大大调动了广大村民参与文明新村建设的积极性,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在王古宅村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韩瑾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