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保定市涿州市清凉寺街道天地新城社区

2019-02-27 12:02:21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天地新城社区始建于2010年,面积128亩,至今建成居民楼16栋,户籍人口1212人,无纪录在册的人口约3300人,流动人口730余人。其中党员24人,社区干部6人。

  天地新城社区是村改居的成功典范,2010年10月8日,李家坟城中村改造工作正式启动,当年12月拆迁扫尾结束,2012年9月村民顺利回迁入住。2015年1月1日取消村委会,正式成立天地新城社区,形成了现在环境优美、治安稳定、秩序良好、人民安居乐业的新社区。社区多次接受上级领导的观摩指导和调研,社区文化建设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并于2017年被评为省级文明社区。

  社区是居民的家园,是大家休息、娱乐、交往和生活的场所,天地新城社区总占地930平米左右,从文化娱乐、休闲健身、科技普及、艺术培训等方面充实社区文化内容,配备了健身室、阅览室、居民活动室、舞蹈室、市民学校、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等各类活动场所,丰富社区文化内涵。

  社区卫生室晚上和周末也有医生坐诊,实现小病不出社区、定期组织义诊活动,宣传绿色健康生活,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意识。

  整个小区内按照平安城市建设要求,安装监控“天眼工程”,做到社区全覆盖无死角,主要路口、单元门24小时监控,人防、物防、技防设施齐全,使小区居民的安全得到了保障。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