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沧州市东光县连镇镇小邢村

2019-02-27 11:32:27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东光县连镇镇小邢村位于东光县城南4公里,距镇政府驻地3.5公里,西邻104国道,京沪铁路,京杭大运河。全村共有157户560人,耕地面积1370亩。近年来,小邢村不断加快农业现代化、工业化进程,推进项目立项,工业强村战略,实现了经济飞速发展,人均收入达到15000元。在抓好经济建设的同时,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都得到了快速发展,近年来,小邢村先后被国家、省、市、县评为生态村、精神文明村、先进村、幸福村、文化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小邢村大礼堂建于2004年,占地面积1000平米,可容纳500人。小邢村充分利用大礼堂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小邢村把村内的文艺骨干组织起来,成立了秧歌队、锣鼓队,编排了喜闻乐见的小节目,利用农闲和节假日演出,既活跃了节日气氛,又引领了文明时尚。过年唱大戏,小邢村连续14年举办自己的春节联欢晚会,“百姓故事百姓演,百姓表演百姓看”,村民们人人都有拿手绝技,个个都能上台表演,如今的节目越办越活跃,越来越专业,有的走上县里的春节晚会。不仅仅是这些,在大礼堂内,小邢村每隔一年还举办一次“十星级文明户”评选,选出楷模,树立标杆,弘扬正能量。

责任编辑:韩瑾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