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保定市定兴县城区管委会新华社区

2019-02-27 11:08:45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新华社区党总支居委会,辖区面积2.7平方公里,总户数5455余人。社区党总支下设三个支部党员109人;社区党委成员5名,社区居委会班子成员7名。多以来,社区“两委”班子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开展文化活动为主线,以争创文明社区为抓手,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共创文明和谐社区现将创建工作汇报如下。

  一是我社区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纳入社区的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年度工作计划。一是积极推动文明单位创建。把社区内的合唱队、舞蹈队、太极队和戏曲队都纳入文明单位创建行列,制定了创建工作方案,形成各具特色的工作推进计划使创建活动与社区共建活动同步开展,营造出社区合作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二是积极推动文明市民和文明户创建。我社区一直把发现、培养、树立、宣传先进典型摆到促进居民群众素质提高的重要位置来抓,收到了“点亮一盏灯,映红一大片”的实际效果。在辖区组织开展了“优秀志愿者”、“五好家庭”、“文明楼栋”等评选活动,大力倡导尊老受幼、邻里和睦、团结互助的家庭美德教育,在辖区普遍形成“人人争做好市民,家家争当文明户”的良好氛围。

  三是突出思想教育社区“两委”班子思想建设。社区始终把“两委”班子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着力塑造一支有能力、有道德、有纪律的干部队伍。社区坚持每周五组织全体居干集体学习制度,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上级党委、政府的文件、政策,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社区服务技能等知识,强化了社区干部的党性和法律、道德意识,增强了社区干部服务群众能力,用实际行动做了大量工作,赢得领导和群众好评。

  四是文艺舞蹈队伍成绩突出。我们集中优势整合了一支高质量的演出队,长期活跃在社区,2018年6月23日在燕城秀府小区与保定电视台《快乐大舞台》成功举办了社区文化节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并在建党97周年文艺汇演等活动中,取得不俗成绩,受到街道领导和社区居民好评。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