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石家庄市灵寿县同下村

2019-02-26 15:35:42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同下村位于灵寿县最南端,与古城正定县相邻,属三圣院乡管辖,201省道在村边穿过,距京昆高速正定西出口1.5公里,交通便利,有土地4000余亩,890户,3890人,2014年荣获河北省“美丽乡村”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全国“文明村”荣誉称号。

  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自2016年在村文化中心建立文化礼堂以来,经过我们的努力,已发展到有妇女活动室、道德大讲堂,有电脑20台及配套设施的电子书屋,有藏有图书8000余册的图书馆,有占地120平方米的娱乐活动室,室内设有象棋、围棋、跑步机等。

  文化礼堂配有一名有一定管理水平的专职管理人员,农闲季节多次组织邀请邻村舞蹈队来我村与本村文体人员交流演出,并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好婆媳、好妯娌、好女婿评选活动,组织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自从文化礼堂建设以来,文化礼堂已成为构筑农民精神家园的重要平台,村民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村民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村民有了休闲娱乐的场所,青年人学会了各项农业技术,掌握了多项商业信息,老年人学会了健身歌舞,既锻炼了身体、又丰富了农民的精神食粮。农闲季节村民到村文化活动中心、电子书屋、学习、娱乐、跳舞健身,丰富了农民的精神生活。从此村里没有了打麻将、打扑克、耍钱赌博、邻里不和的风俗习惯,村里有了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现在我村社会风气良好,人们生活健康向上。

  同下村村民委员会

  2018年12月30日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