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石家庄市晋州市西队村

2019-02-26 15:15:06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一、西队村基本情况简介

  西队村位于晋州市马于镇,马于镇位于市境东南部,镇政府驻地马于,距晋州城区10公里。东与辛集市接壤,西连东里庄镇,南邻总十庄镇,北与周家庄乡、东卓宿镇搭界。马于镇西队村共有363户,1406人,多次被晋州市委、市政府评为文明村、计划生育先进村、学校教育达标村、经济十强村、农业服务红旗村、小康示范村、文明生态村、“五个好”农村党支部、“三个代表”学教活动先进党支部、农村红旗党支部和基层党组织红旗单位等。

  二、阵地设施、管理使用及活动开展情况介绍

  1、文化阵地场所。西队村建有室外文化活动场所和室内文化活动室,有阅报栏、宣传栏(墙)。有文体活动用品、器材和设施设备。村内充分利用农村广播电视“村村通”、农村电影放映、农家书屋等重点文化惠民工程方便百姓文娱生活。

  2、制度规范有效。村“两委”制定了完善的宣传思想文化阵地设施的管理使用制度,各项设施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常年开放、免费开放。

  三、特色活动开展形式多样

  西队村每年都举办至少2次以上有影响力的大型文化活动,有全年活动规划。特别是今年以来,西队村充分发挥首批农村文化礼堂的作用,依托道德讲堂,组织村民讲习所大讲堂、中国梦家庭教育讲座等村民文明素质提升宣讲活动。“舞动新时代幸福跳起来——河北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广场舞展演活动”在西队村开展。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到西队村围绕农村文化建设进行了1天的专题拍摄,在《走进美丽乡村》节目中播出。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