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石家庄市高邑县仓房村

2019-02-26 14:43:25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村史馆

仓房村隶属高邑县富村镇。高邑县位于石家庄市最南端,县域面积230平方公里,辖四镇一乡,107个行政村,该县历史文化悠久,公元25年东汉光武皇帝刘秀在城南千秋台即位称帝,已有近2000年的历史。富村镇是高邑县第一财政大镇,现有墙地砖企业52家,被命名为“河北建材之乡”,是全国第五大陶瓷生产基地。仓房村历史悠久、民风淳朴,先后被评为“河北省美丽乡村”、“省级基层组织示范村”等殊荣,自古以来,仓房村一直注重民族传统文化的建设和积累,形成了团结互助、邻里和睦、见贤思齐的良好村风,自1954年新中国第一部《宪法》颁布以来,该村没有发生过一起刑事案件。

文化礼堂
 
仓房村举办百姓大舞台活动
 

仓房村邀请豫剧团在文化礼堂开展送戏下乡活动

 
活动场所
 
 
举办文艺活动
 
 
乒乓球室
 
 
 

  2013年,该村启动并建成农村文化礼堂。文化礼堂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宗旨,致力于思想引领、学习交流、道德教化、文化熏陶、文体活动等,推动仓房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了新台阶。文化礼堂由图书阅览室、乒乓球厅、村史馆、村民讲堂、百姓大舞台等组成。有1支志愿服务队伍、1支宣讲队伍和3支文体活动队伍常年在村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文化礼堂这个窗口,向全社会全面展示了农村文化,使本村优秀传统文化得到挖掘,传统文化教育得到普及,农村文化资源得以保护和传承,为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先进文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每年在村内开展“五美庭院”、“十星级文明户”评选,并在村文化礼堂、村内显著位置宣传,激励居民争做道德正、为人好、本领强、受村民尊敬的人,弘扬了传统美德,形成了崇尚榜样之风。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