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石家庄市正定塔元庄村

2019-02-26 14:43:25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文化礼堂全貌

  塔元庄村位于省会石家庄北侧,正定城西,全村共500户,2030人,耕地760亩,河滩地3000亩。现有“两委”干部7名,从2000年连选连任7届至今。近年来,村“两委”班子坚持以“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一起抓”为目标,抓班子、带队伍,建机制、立规矩,团结带领全村村民,发展产业、改善民生,实现了率先迈入小康社会的目标。2012年和2016年,塔元庄村党支部先后被评为“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塔元庄村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等荣誉称号。

 
文化礼堂宣传牌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共产党万岁.丰碑颂”书画名家长卷走进塔元庄

  重阳节庆祝大会

  宣讲十九大精神

  塔元庄村文化礼堂建于2012年,面积近4000平方米,位于塔元庄村委会院内。设有文化长廊、文化大院、民俗馆、村史馆、培训室、展览室、会议室等,每年举办群众文体活动近百场,如:春节团拜会、元宵节晚会、元旦晚会、端午节、七一、重阳节、国庆节等群众文化体育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图元庄村2000余居民和周边村街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提高百姓的幸福指数做出了积极贡献。

  十九大以来,正定县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正定起源”学习研究践行工作,打造一批高标准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基地”。塔元庄作为新时代农村典范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基地受到全国各地关注,纷纷前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让干部群众在实地观摩学习中受到教育,得到启发,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塔元庄今年一年接待来自全国各省市、党校、院校等团队50000个,200000人。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