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心不改国学梦

2019-01-14 17:25:13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因为名字里有“公益”两个字,王金宇也常被人议论,说他就是为了出风头。可王金宇说,在市场商业化的今天,高扬公益国学旗帜绝对不是一种噱头。——马亚娇

  (讲述人马亚娇)

  “复诚国学社”的名字,来自《中庸》里的“诚则明,明则诚矣”,同样也是《大学》中的“明明德”之意。社长王金宇,出生于文安县刘么管区王曲村,一个中医世家。受到家庭的熏陶,他从小就对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感兴趣,熟读各类国学经典。

  经过多年的学习积累,王金宇越来越觉得,国学精髓是中国五千年历史沉积下来的精华,是包括国学经典传统艺术和民俗文化三个部分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讲述人马亚娇)

  2016年5月,复诚公益国学社在文安步行街正式成立。2016年暑假,国学社举办了文安县首届公益国学夏令营。5天里,共有60多人报名参加,通过经典诵读、书画艺术等传统国学课程教育,孩子们的收获很大,家长反响强烈。夏令营结束后,报名国学社周末班的学生越来越多。还吸引了更多的教师和志愿者加入。

  2017年,复诚国学社被廊坊市委,授予“五星级”爱心公益团队。看着日益红火起来的国学社,王金宇说:“就是再苦再累都值得!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