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检察院的“高参”

2019-01-14 16:26:29 来源: 河北故事广播1079

 

  李洪涛,是衡水市阜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在检察岗位上任劳任怨,一干就是三十五年,这三十五年里,他笔当武器,纸作沙场,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书写着人生的辉煌。

  1997至1999的短短几年里,阜城县连续发生农行、工行、企业局、财政所等5起公职人员携款潜逃案件。这些案件性质恶劣、涉案数额巨大、社会影响很坏,给地方经济造成严重损失。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李洪涛三番五次到发案单位进行摸底式调研。撰写了一篇有针对性、有分量的调查报告。全县以此为据,建立落实防范措施,遏制了这类案件多发势头。避免国家遭受重大损失。

  多年来,李洪涛坚持“从检察业务中来,到检察业务中去”。如今50多岁的他每年仍有数十篇调研文章,以及数十篇检察宣传信息等被国家、省级核心期刊或主流媒体采用,创造了基层检察院的“神话”,大家钦佩地赞誉李洪涛为阜城检察院的“智库”和“高参”。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