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晚报“老黄牛”

2019-01-14 16:21:50 来源: 河北故事广播1079

 

  黄建,今年41岁,是衡水晚报要闻部主任。因为工作表现突出,获得衡水市首届“德业双优”新闻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为了能排出一个好版面,他甘当工作一线的“老黄牛”。自从到晚报要闻部工作以来,白天晚上连轴转,白天组织记者采访,晚上安排版面,同时还要带好全报社最大的一支记者队伍,工作强度极大。2011年夏天,几个大雨倾盆的夜晚,衡水市区内涝严重,黄建及时果断地决定和记者共同前去采访,趟着最深处没腰的积水走遍市区,已是深夜1点左右,等他们拖着两脚泥赶回报社,并将稿件配上图片签发后,已经是凌晨4点半了。

  辛苦报道的同时,他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组建晚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关爱福利院孤残儿童,积极参加义务植树和城市建设,为困难人群捐款捐物,联合团市委、社会公益组织、爱心人士等筹资开展不同规模的爱心行动,累计捐助贫困学子超过3000人。“笼中人”冯文忠、“巨乳症”患者杨文素、饶阳县“爬行人”家庭、身残志坚的刘石红、带着患病母亲上学的闫希来等贫困人群在他们的关注下,生活境况都得以改善。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