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中记录感动

2019-01-11 14:01:57 来源: 河北故事广播1079

 

  民生新闻无小事,一字一句总关情!作为一名民生新闻的记者,定州姑娘刘娜用手中细腻的笔端,记录下许许多多令人感动的瞬间。

  2017年9月的一天,京港澳高速公路定州段发生了一起车祸,男子当场死亡,女子被送入重症监护室,这时,参与急救的护士发现被压瘪的车厢里,还有一个幸存的婴儿。但是孩子一直哭一直哭,奶粉也不喝,就在大家都束手无策时,一名护士说,让我来给孩子喂喂奶吧,就这样,她解开衣扣用体温让孩子重新感受到了母亲般的温暖。同事将她哺乳的情形发到朋友圈。没想到这条消息一炮走红,不到3个小时,点击量突破10万,好评300多条。刘娜在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找到了这位女护士申莉。

  刘娜:我当时问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成为了定州名人有什么感受吗,谁成想她的回答却是,母亲给孩子喂奶是一种本能。她的回答让我楞了一下,后来我就明白了,因为她心中有爱……

  刘娜立刻组稿,将这篇报道发布出去。申莉的身影出现在了中央电视台的新闻中,并被评为了“河北网络红人”。作为民生新闻记者,刘娜的采访对象常常是远离新闻热点的平凡人,但也正是这种“平凡”,让刘娜真实感受到了他们所带来的力量,这也让刘娜更加坚定,今后将继续用心血和笔墨挖掘平凡的力量,传播最真挚的情感!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