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

【张家口新闻网】河北省第23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康保县

2018-12-19 10:48:29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 12月18日,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浓厚氛围里,在全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河北省第23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康保县拉开帷幕。

  本届“三下乡”活动以“奋进新时代全面奔小康”为主题,进行了现场活动、文艺演出、小分队服务三项内容。32个省直成员单位共帮扶康保县项目、资金、物资等总值约9.07亿元。活动当天,与会的各部门负责同志还集中收听收看了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在康保县文化广场活动现场,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医疗卫生服务、“三农”政策解读、文化图书惠销、实用科技推广五大服务专区,为基层群众提供精准、实用的服务项目和内容,开展特色宣讲,把党的最新理论送到群众的身边,把党的声音传递到“最后一公里”。

  在开展现场集中服务活动的同时,农业、卫健、司法、科技等有关部门通过发放资料书籍、专家辅导、小分队下乡等方式,把最新的科技政策和实用技术送入千家万户、送到田间地头,使农民群众思想理念更先进、知识更丰富。

  省“心连心”艺术团还奉献了一场以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打赢脱贫攻坚战等为主要内容的专场文艺演出。同时,理论宣传、医疗卫生、文艺演出等31支下乡服务小分队分深入部分贫困村,开展文艺演出、医疗义诊、农技科普等服务,架起了服务百姓的“连心桥”。下乡服务覆盖面更广,基层群众“获得感”更强。

  康保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河北省确定的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薄弱,脱贫攻坚任务繁重。此次“三下乡”服务活动解之所急,送之所需,在“输血”的同时,增强“造血”功能,支持深度贫困地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助力康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张家口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毕瑞翔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