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培训基层宣传员,让脱贫扶志宣传更显成效

2018-12-14 11:01:18 来源: 大河网

  12月11日,开封市祥符区宣传部组织电视台、新闻科资深新闻工作者深入西姜寨乡,面对面对40余名基层宣传员进行脱贫扶志技能培训。这是宣传部拓宽脱贫扶志宣传的又一具体举措。

  为激励贫困户主动树立脱贫意识,增强脱贫内生动力,西姜寨乡先行先试,在全乡31个行政村,每个村配备1名脱贫扶志宣传员。

  上午9时,室外天寒地冻,可西姜寨乡会议室内,掌声不断,气氛热烈,温暖如春。两名宣传员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脱贫扶志宣传中的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结合自身所长,分别就如何发现新闻、挖掘新闻、写好脱贫扶志新闻故事等基础知识和技巧作了详细讲解。内容通俗易懂、实用性强,激发了基层宣传员们浓烈地学习兴趣,大家在培训现场还展开了热烈地互动交流。

  40余名基层宣传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启发很大,想不到脱贫扶志宣传还有那么多技巧和学问,回去后将努力提升自己,挖掘出更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先进典型,激励大家奋发向上,引导贫困群众树立勤劳致富、自立自强、不甘贫困的意识,树立劳动光荣、脱贫光荣的理念,坚定脱贫信心,汇聚脱贫攻坚的正能量,争做脱贫致富标兵。(董伦峰赵涛)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