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次区司法局:流动法治宣传车成宪法宣传新阵地

2018-11-30 15:04:02 来源: 廊坊传媒网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提升群众法治意识,推动普法宣传再上新水平,让宪法被真诚信仰、扎根心中,近日,安次区司法局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将以宪法内容条款为主题的广播宣传车开进乡镇、开进村街,有声有色地展开宪法宣传进村街活动。

  “宪法修正案共21条,包括十二个方面……”面对村民张先生的询问,司法局的随车宣传律师认真进行了解答。今年6月以来,安次区司法局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开展了内容全面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在全区范围内针对不同对象,采取了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举办宪法主题文艺演出、聘请专家开展专题培训等宣传方式。国庆节期间,安次区司法局结合全区农村占比大的特点又创新了宣传手段,使用法治广播宣传车深入农村集市、开进田间地头,用车载高音喇叭广泛宣传宪法知识,做到了乡镇村街全覆盖。同时,区司法局还随车设立法律服务咨询台,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并免费发放宪法教育读本和宪法口袋书、赠送环保购物袋等小礼品。

  巡回广播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已出动法治宣传车辆8辆,巡回广播宣传里程1600多公里,涉及10个农贸集市和30多个村街,活动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0多人次,发放宪法宣传手册、宪法学习口袋书、宪法宣传挂图等宪法学习宣传材料共计3万余份,赠送普法宣传环保购物袋等小礼品1万多个,受教育群众达5万余人。(通讯员崔婧记者王文珩编辑冯菲)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