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做最美城管人

2018-11-23 15:23:44 来源: 河北故事广播1079

  今天的主人公张建飞,来自望都县综合执法局。近年来望都县县成功创建了《省级园林县城》并积极参加了《省级文明县城》的创建工作。这离不开望都县张建飞和整个望都城管人为全县未来的发展保驾护航。这成绩的背后无一不倾注着城管人的心血,凝聚着城管人的汗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城市的大街小巷都印下了他们巡逻的足迹,市场门店留下了他们执勤的身影,违建现场活跃着他们矫健的身姿,街头巷尾回荡着他们耐心的劝说。

  张建飞:去年,一场11级的大风让全县人民倍受损失,城市内涝,交通终断,残枝败叶屋顶瓦片飞的到处都是,一片狼藉。我们城管人更是责无旁贷冲锋在前。我们一边在内涝的区域设置警示牌,对过往的车辆进行疏导,一边对堵住的下水道进行疏通。我们又调来了5台运输车辆连夜对路面的树枝杂物全面清理,全局人员一干就是一整宿。

  城管工作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对于他的家人,他始终存有愧疚。因为工作,他常常不能按时回家,平时和家人坐在一块吃饭,也显得比较奢侈。每天晚上拖着疲惫的身体,看着熟睡的家人,他心中都是满满的愧意。城管工作,难!但是总得有人做,选择了这行,就得把责任放到心上。即使难管也得管,因为这是城管人的使命。张建飞说看到县城越来越美了,城市的街道能越来越干净了,公园也越来越整洁,城市的街景越来越多彩,再多的辛苦也值得。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