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彦:无悔的梦

2018-11-14 17:56:21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也许我们不是好女儿,不是好妻子,不是好母亲,但想到那一次次的悲欢离合,那一双双饱含期待的双眼,那一张张洋满幸福的笑脸,我为我选择的职业自豪,我的青春无悔!

  ——承德市第六医院 律彦

  转眼间已经是我在临床一线工作的第七个年头了,这七年我收获了很多,有喜悦有泪水,但更多的是成长。

  想起刚刚来到这个科室,穿上护士服的那一刻,心里是多么的激动。从此以后我就是白衣天使了!紧接着就跟着老师进入了真正的护理工作中,带着满腔的热血我开始不知疲倦的向带教老师和同事学习。

  渐渐地我发现护理工作不是我想的那样简单,似乎与我刚毕业时候对于白衣天使这一职业的认知有十分巨大的出入。从晨间护理开始,然后核对医嘱在进到病房开始各种治疗,拔液换液,摆药对药,收拾行李,准备迎接新病人,观察病情,随时准备抢救····

  我是平凡的护士,这份职业给予了我一个可以用真诚换微笑,用细心换健康的机会,我没有理由不去抓住它,追随它,实现它!我无悔的梦啊!让我用我的青春去点燃那盏希望的灯盏,用我的辛勤去守护那生命的原野,让人们的生命之花绽开的更加美丽,绚烂!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