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软实力”唱响基层“最强音”

2018-11-06 14:30:53 来源: 正北方网

  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九个坚持”这一宣传思想工作根本遵循;李纪恒书记在内蒙古自治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握根本遵循,践行使命任务。“根本遵循”对做好基层新时代纪检监察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自觉践行“九个坚持”,重点下足“三个功夫”,不断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

  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坚实立足点。基层纪检监察宣传思想工作面对的是最基层的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下足基础性功夫尤为重要。一是建好宣传教育基地平台。比如建立旗镇两级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在嘎查村建立廉政文化广场和廉政文化墙。二是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制定战略性的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监督各级党组织必须开展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围绕案例剖析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活动。精选“清风楷模”“清风干部”组成宣讲团到基层一线开展巡回宣讲,促进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继续深入挖掘地方特色的历史传承和文化传统中的廉洁元素,制作展版和标语,唱响廉政文化主旋律。

  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在要害处下功夫能够实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时间上,要抓住各级党代会、人代会以及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召开前后,各种党规党纪和法律制定施行前后,春节、中秋重要节点等关键环节开展纪检监察宣传思想工作,容易引起党员干部群众的高度关注。宣传方式上要接地气,制作“好来宝”廉政视频、拍摄廉政微电影、把党规党纪宣传到田间地头,让宣传喜闻乐见入心入脑。利用各级机关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开曝光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直达宣传教育的要害处。

  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提升关注点。基层纪检监察宣传思想干部不仅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还要有足够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能够敢于创新,开拓进取,并且要有足够的“四力”,要坚守“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着,全身心的投身构筑多维互动的纪检监察工作大宣传格局,打造一支素质强,水平高的基层纪检监察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宣传思想及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打通纪检监察宣传思想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