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泰安岱岳区强化基层宣讲助推脱贫攻坚

2018-10-29 13:49: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12日电(通讯员金文)今年以来,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强化对扶贫政策、扶贫典型、脱贫成效的宣讲力度,不断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往实处做、向基层走、到心里去。

  组织文化扶贫巡演活动。由岱岳区扶贫办和岱岳艺术团联合组织开展文化扶贫巡演活动,通过送戏下乡,以小品、歌舞、汶河大鼓等形式,讲好扶贫政策和脱贫故事,提振贫困群众脱贫精气神,受到全区广大群众一致赞扬。目前已演出70余场。

  制作扶贫宣传片。岱岳区制作扶贫专题片《榜样的力量》,宣传帮扶责任人典型事迹和经验做法。创新推出大型公益节目《心力量乐公益》,用“公益天使”参与娱乐趣味活动的形式,弘扬岱岳扶贫正能量。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报道,全面展示岱岳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经验做法和亮点成效。

  制作扶贫惠民政策手册。岱岳区编印《扶贫政策一览表》《扶贫知识手册》《精准扶贫漫画册》等通俗易懂的图片内容,向贫困户宣传扶贫方面的有关政策知识,提供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完)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